联合国:金融危机将对高等教育造成五大后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联合国:金融危机将对高等教育造成五大后果
2009年07月08日 14:5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华网巴黎7月7日电(记者李学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大会于5日至8日在其位于巴黎的总部召开,该组织在会议期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当前的金融危机将对全球、尤其是最不发达国家和地区的高等教育产生深远影响。

  这份报告对199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届高等教育大会以来全球教育领域发生的变化进行了总结,并对该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作出了展望。

  报告称,在金融危机引发的经济不景气影响下,许多大学都会在短期或中期面临严重的财务问题,具体来说,这场危机可能给高等教育造成五种后果:其一,政府无力提供研究型大学完善自身建设所需的资金,导致其预算严重吃紧;其二,在实行学生贷款的国家,可能会对获取贷款实施更为严格的限制;其三,教育体系会面临征收或增加学生学费的压力;其四,由于大学缩减开支,学校会雇用更多兼职教员,增大班级规模,教学质量将有所下降;最后,一些学校可能“停止”雇用教员、建设新设施、改进信息技术以及购买书籍报刊等。

  报告称,虽然人们对这场危机的程度和持续时间还不清楚,但多数专家都对经济短期内复苏的可能性充满疑虑,因此,高等教育可能会进入一段严重的“萧条期”。

  本届高等教育大会是继1998年首届大会以来举行的又一次世界高教盛会。千余名与会代表将在4天的时间里共商高等教育面临的经济、社会发展新问题,探讨研究关于高教未来发展的新课题。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