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小学学生称遭学校董事长无故鞭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民办小学学生称遭学校董事长无故鞭打
2009年07月16日 09:26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办学校董事长鞭打学生?

  当事人否认打孩子;家长索赔6000元精神损失费

  金黔在线讯 一名五年级学生,称自己无故被学校董事长用教鞭打伤头部,现正在医院接受心理治疗。学生家长要求学校董事长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6000元。7月15日,记者对该事件进行了采访。

  学生诉称遭鞭打

  据学生父亲雷现平介绍,他是一名从外地到金阳务工的农民工,儿子元元(化名)就读于贵阳市郊金关的民办学校筑西小学五一班。6月15日上午,学校要求各班更换新课桌,五一班的老师就安排多名学生去更换摆放课桌,其余的学生留在教室里订正作业。

  一会,学校董事长吴韶德手持教鞭走进五一班教室,不问缘由便抽打元元,其头部、背部被打伤,当天被送往贵阳市一医就诊,出现头昏、头痛达4小时,医院要求留院观察。次日,元元被送往省医就医,医生开出休假7天的通知。之后,元元出现头昏、食欲减退、紧张害怕等症状,此后一直不敢回校上课,连期末考试都没有参加。目前,元元正在贵阳市一医接受心理治疗。

  董事长否认打学生

  记者来到筑西小学采访时,该校董事长吴韶德否认了打学生一事。据吴韶德介绍,6月15日上午,全校都在进行课桌更换,必须在一节课时间内更换完毕,然后立即进入正常教学。当他巡查到五一班时,发现该班课桌还未更换完毕,原因是元元等几名学生不听从安排,坐在原位置上不让换。吴韶德便走进教室,训斥这几名学生,并用教鞭指点师生如何将课桌摆放整齐。

  “我当时是声音大了点,态度严肃了点,但绝对没有拿教鞭打学生。”吴韶德说,当天下午,元元在其父母的带领下来到学校,称元元被打伤,要求学校带元元到医院检查治疗,吴韶德当即派校长带元元到医院进行检查,并垫付了近700元的检查费。

  家长索赔6000元精神损失费

  目前,雷现平已聘请法定代理人为其维权,并向省教育厅递交了申诉书,要求吴韶德向元元赔礼道歉,承担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及后期心理治疗费用,赔偿精神损失费6000元。

  “现在娃儿出现了严重的心理障碍,正在医院进行心理治疗,已花去治疗费几千元,娃儿也不敢再到学校上课了,新学期打算到其他学校就读。”雷现平说。

  针对雷现平的诉求,吴韶德表示,因为打人的事实不存在,他不赔礼道歉,不赔偿损失,也不协商解决。贵州都市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