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沪未成年人犯罪比例攀升 沪籍犯罪人数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来沪未成年人犯罪比例攀升 沪籍犯罪人数下降
2009年07月16日 11:37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将把工作向这些群体延伸

  本报讯 (记者刘栋 唐玮婕)上海检察机关通过对沪上未成年人犯罪人数变化进行统计后发现,来沪未成年人犯罪比例在近五年内呈不断攀升趋势,2008年来沪未成年人犯罪人数较2004年上升127%。在昨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社区青少年事务办公室主任蔡忠表示,上海将对来沪青少年群体的生存发展状况加强研究,并把工作向这些群体延伸。

  蔡忠介绍,上海社区青少年事务办公室将从三个方面着力加强青少年尤其是来沪青少年的违法犯罪预防工作。通过做好超前预防工作,发挥共青团的传统优势,以活动和项目为抓手,做好面广量大的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和服务工作;做好临界预防工作,对有行为偏差的青少年,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做好提前介入工作,并在全市民工子弟学校、民工同住子女比较集中的公办学校和三校中开展社工联校工作试点。

  沪籍未成年人犯罪人数下降

  本报讯 (记者刘栋 唐玮婕)五年多来,上海市社区青少年的违法犯罪情况明显好转,其中本市户籍的未成年人犯罪人数呈不断下降态势,2008年比2004年下降了27.4%。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通过进一步推进和完善社区青少年工作体系建设,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青少年犯罪事件的发生。

  目前,青少年事务社工的主要工作对象是上海户籍的16至25周岁、没有固定工作、不再继续就学、缺少监管的青少年,也就是传统意义上的“闲散青少年”、“边缘青少年”。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