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小升初电脑派位率5:1 择校难度远高于高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小升初电脑派位率5:1 择校难度远高于高考
2009年07月16日 14:50 来源:湖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普通家长来讲,电脑派位是孩子择校唯一的“稻草”。昨日,武汉民办初中电脑派位结果显示,平均每5个报名者中才有一个幸运儿,竞争激烈程度远高于高考。

  今日起,各校将陆续在校门口或校内张榜公布摇号结果,录取工作预计于本月18日结束。

  今年共有1.4万余名小学生毕业生参加民办初中报名择校,而参加摇号的市区14所优质初中共提供招生指标2614人,摇中比率51,低于去年41,更低于今年湖北高考超过50%的录取率。这意味着进入武汉优质民办初中就读的难度进一步加大。

  今年武汉约有7.6万名小学毕业生升入初中就读,多数通过所在区划片就近入学,只有少部分可通过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择校,升入民办初中。

  今年,武珞路奥山中学报名人数最多,达到1657人;武汉二中广雅中学竞争最为激烈,每10个报名者中仅1人摇中。与此相反,武汉约瑟中学派位率最高,每3位报名者就有1人被摇中。

  汉口一所民办初中负责人表示,报名人数增加是派位率降低的主要原因。此外,今年借读政策有变,公办初中取消了借读费,一般不太愿意招收免费借读生,一些原本想借读的学生也加入了择校队伍。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市教育局每年下达一定的招生计划,但实际招生人数肯定会突破招生计划,去年,某所民办初中实际招生计划,比原定计划增加了一倍。 (记者江卉、实习生谭骊、梁唯雅)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