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高中生缅甸赌博输10万被困 警方跨国营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一高中生缅甸赌博输10万被困 警方跨国营救
2009年07月17日 11:43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方今报 记者 张波 通讯员 王瑞 安阳市一名18岁的高中男生张某参加完高考,就被人骗到缅甸赌博,在输掉10万元后遭非法拘禁。安阳警方随即奔赴缅甸,6天后终将张某解救。

  张某家住安阳市北关区。7月1日,参加完高考的张某遇到一名初中同学的堂哥李某。李某27岁,他说他可以免费带着张某外出“见识见识”。

  李某一时冲动,瞒着家人,随同李某来到郑州。乘飞机,转汽车,7月3日,张某下车后,才知道自己已经到了国外——缅甸果敢。

  张某害怕了,提出要回家。而李某以没有回家路费为由,诱骗张某赌博,并主动出具担保费10万元。岂料几个小时之内,张某便把10万元输光。

  7月3日晚,远在安阳的张某父母接到一个恐吓电话。对方称:张某因为赌博欠钱,滞留在缅甸果敢,赶快往某账户上汇入10万元钱,否则张某性命难保。

  张某的父亲随即报警。安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案件大队民警迅速分析案情,与此同时,安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郭法杰做出指示:全力解救人质。

  7月5日,治安支队案件大队教导员郜复勇赶赴云南。在云南临沧警方的配合下,民警于第二日来到缅甸果敢,并在果敢首府老街展开了摸排、搜寻。

  与此同时,在安阳,治安支队案件大队民警查出了犯罪嫌疑人李某的真实身份。

  7月11日,在云南临沧警方、缅甸果敢老街执法队的配合下,在一处休闲院的地下室内,张某被成功解救。此时,犯罪嫌疑人李某与其同伙已仓皇逃窜。

  父子相见相拥而泣,张某泪流满面,第一句话便是:“我再也不轻信他人的话了。”

  据了解,张某被非法拘禁期间,整天被关在地下室里,生存条件恶劣,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回到安阳后,昨日上午,张某的父母专程来到安阳市公安局,送上锦旗和感谢信。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