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副校长博士论文评审主席谈抄袭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西南交大副校长博士论文评审主席谈抄袭事件
2009年07月17日 16:3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庆10年前的博士学位论文《国有企业集团研究与铁路企业集团实证分析》被认定是抄袭。“当年博士论文答辩,程序都是很正规的,要专门从校外请专家、老师过来,评审组集体投票。”10年前作为黄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评审主席的经济管理学院一知名教授,已经退休两年多了。他告诉记者,黄庆不是他的学生,黄庆当年的博士论文到底是怎么完成的,他并不是很清楚。

  这位教授说,管理工程学的博士点,是他和黄庆的博士生导师武振业参与申报并最终拿下的,他们俩也是头两个这个博士点的博士生导师,他对这个博士点很有感情。现在出了这个事,心情确实有些沉重。

  他说,在做论文时,如果要引用别人发表过的观点来印证自己的观点,只要在别人的观点前注释,即使观点类似也应认定为是合理引用。“但别人的观点肯定还是不能全盘照搬,你要有自己的东西嘛。”该教授说,以前不少人对于版权问题以及学术道德问题不够重视,导致学术不端行为时有发生。其实还是要从机制上思考如何根治。成都商报 记者 赵倩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