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学生偷用同学信息为9600名学生办银行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两大学生偷用同学信息为9600名学生办银行卡
2009年07月20日 09:40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许洋 实习生光丽娇)两名大四男生利用手中的学生资料,私自给学校的9600名学生办了银行卡,并从中牟利4万元。

  近日,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的不少学生向本报投诉:他们未在一家银行办理借记卡,却收到以他们名义办理的借记卡。

  该校2008级土木工程系学生刘洋(化名)称,7月5日,她和同学发现寝室里被塞着几张用信封装着借记卡,信封里面还有打印着她们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的纸条。“银行卡不是要本人凭身份证和签名去银行办理吗?是谁泄露了我们的信息?”

  7月17日,记者拿着刘洋的借记卡来到发卡行——位于武昌何家垅的一家银行。工作人员称,卡是银行和学校统一办理的,该校两名学生参与办卡,其中一名学生和银行签订了办卡协议,为9600名同学办理了业务。该卡从第二年起,银行每年会收取10元年费和15元网银费。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其中一名当事人陶某,他是该校2005级土木工程系的学生,刚毕业不久。他承认,去年10月,土木工程系学生会主席、同班同学张某找到他,称他能拿到2007和2008级学生的个人信息,为他们办理银行卡赚取外快,并让他找点关系。

  陶某称,因他的父亲和当时该银行的杨行长较熟,一周后,张某和该行签了办卡协议。今年1月8日,张某称银行给了4万元好处费,张某拿了2万元,给了他1万元。张某还称给了学校一名老师1万元。

  记者随后和杨行长联系上,他说,他已调任到其他银行。当时办卡时,张某拿来的材料上盖有学校的公章,银行当时以为是学校同意集体办卡的。他随后将单位奖励给自己的4万元返给客户,如有学生不需要该卡,可以前往银行销户。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