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专偷大学自习室 趁人少时偷走占座物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男子专偷大学自习室 趁人少时偷走占座物品
2009年07月20日 15: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通讯员吕品璋)一男子将发财之地选在大学自习室,每次趁人少时将学生用于占座的物品偷盗一空,仅半月便已作案三起。就在该男子自认“神出鬼没”、没人发觉时,警方通过监控视频早已将其锁定,并在他第四次潜入时一举将其擒获。

  7 月3日,大兴警方接到北京印刷学院学生杨某报案,称其放在自习室的书包被人偷了,包内有MP3、电子辞典及刚买的考研书籍等物品,总价值1000多元。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杨某说,他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在图书馆学习,中午11点左右出去吃饭,回来后就发现占座用的书包不见了。

  根据该线索,民警调出案发当时的监控录像进行排查,其中一名穿黑色衬衣的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男子11点10分两手空空的进入图书馆,在自习室里漫无目的四处溜达,最后找到一个放着书包却没人的桌子坐了下来。确定没人注意自己后迅速拎起书包,快步走出自习室。在“潜逃”过程中,他还顺手拿了一个放在其它桌上的计算器。监控视频显示,6月25日和7月1日他还盗窃过两次。昨日6时30分,当该男子再次出现在图书馆时,被早已守候在此的民警当场擒获。

  目前,马某已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