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做作业不断“升级”:网上交易,支付宝结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代做作业不断“升级”:网上交易,支付宝结账
2009年07月27日 10:4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暑期中小学生的另类电子商务——

  “暑假作业代做套餐,优惠更多”、“代做语、数、英全套,答案保真,质量可靠……”暑假开始将近一个月,网上各种为中小学生代写暑假作业的广告非常火爆,在一些中小学生点击率较高的论坛或网页上,记者看到了很多这样的广告。

  除了一般性地代写文、理科的习题,代写作文外,网上“枪手们”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推出了不同类型的暑假作业代做“套餐”、“大礼包”等优惠促销策略,交易方式不断“升级”,利用当下流行的电子商务方式进行交易,在淘宝网、当当网上开户,利用支付宝进行收款。

  暑期作业到底有多少

  学生的暑期作业到底有多少?真的多到做不完吗?

  记者联系了正在衢州某所民办初中上初二的男生浩浩,作为一名学生,他的看法是:

  从小学三年级开始,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就有很多,之前自己单独还是可以应付的,但是现在到了初中,暑假作业又有新的升级。单是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每项就有4本练习要完成,像科学、社会等科目还有十几张的试卷要完成。此外,每次暑假,都会有10篇左右题目差不多的作文要写。暑假一个多月的时间,还要参加其它的补习班,要完成补习班老师布置的作业。所以,来不及完成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

  杭州一重高文科班的一位家长,简单记录了地理、历史作业。

  地理:(重要的是态度)

  1.买一本《区域地理》,看一遍。整理各区域的位置、地形地貌、气候、河流水文、植被、工业农业的特点,开学上交;

  2.地图册买一本,每天看5~10分钟;

  3.多看《世界博览》、《国家地理》等有关各国家的风土人情的书籍;

  开学考范围:复习“必修一”,开学考试。

  历史:(要培养自学能力)

  1.复习高一学年的必修一、二、三,认真地从头看;

  2.预习选修四《中外历史人物评说》,作好预习笔记。每课按历史事件要素整理:时间、地点、人物、背景、过程、影响;每课对每一位人物作一评价,作好预习笔记,开学上交;读相关人物传记:甘地、邓小平、毛泽东、马克思……

  3.读通史类史籍:

  《中国史纲要》(翦伯赞)、《世界通史》(崔连仲)、《世界史》(吴于廑、齐世荣)、老版高中历史教材;

  开学考范围:必修一、二、三(复习)+相关的选修四的人物;

  语文、数学、英语等作业,这位家长没有提供。

  据了解,目前中小学生,暑假作业量在10~20本之间。因此,按照暑假一个半月的放假时间,学生们几乎每两天就要完成一本作业。

  一位家长说,平心而论,孩子只要认真一点,暑假作业总是能完成的,只是为了“补短”,暑假里不得不去参加各种补习班,这样,写作业的时间就不够了。

  大学生当枪手

  在百度搜索引擎,一个名为“暑假快乐”的帖吧中,一则代做暑假作业的广告非常引人注目:“单本20元,代做多本,可以适当优惠……”

  按照广告上的联系方式,记者通过QQ和这位网名为“帮忙人”的枪手取得了联系。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代写暑假作业时,对方立即熟练地向记者推荐了代写暑假作业的几个“套餐”:

  “套餐A”:单本作业代写,小学5元,初中10元,高中20元;

  “套餐B”,代写语、数、英三本作业。价格面议。

  当问及代写作业质量,对方称自己是重点大学的学生,专业成绩都是优秀的,保证代写作业质量,并且表示,如果不满意还可以推荐更优秀、更有经验的同学来代写。

  同时接收20单“生意”

  在淘宝网、当当网等时下流行的网站上,一些枪手还专门开设了账户,进行代写暑假作业的交易。

  店主“robinbi***”在淘宝网上开了一个交易平台,从事代写中小学生暑假作业的业务。这个“网店”居然支持支付宝、网上银行、网点支付三种不同类型的付款方式。

  记者联系了店主,询问代写作业的程序。店主说,很多“顾客”是先用快递将需要代写的作业寄给他们,作业写好了再按原址寄回,最后顾客确认作业的质量,将费用通过支付宝汇出。“这样双方交易起来都比较方便。而且交易的可信度也比较好。”店主说。

  据店主透露,“现在需要代写作业的学生还不是很多。但是到了暑假临近结束时,这种‘顾客’就比较多。一般会同时接受20多个人的代写任务。”

  正在上初二的赵同学说:“暑假天大热,作业量大,还要参加各种补习班,实在没时间也没有兴趣去做了。但是不做作业,开学又不好交代,所以会去找枪手帮忙,反正价格还过得去。”“当然更多的同学,只是好奇去问,没敢真的叫枪手代写。”他补充说。

  “听说过代写作业,但我们学校、特别是初三生应该没有吧。没想到现在代写作业这一行发展这样迅速?!”杭州一名牌初中初三数学老师听说后,非常吃惊。“ 那肯定不行的。”他说,老师布置暑假作业,是希望学生们暑假期间不忘学业,同时也是希望同学们能利用这一段时间,补一补自己的弱项;花钱请别人代写,吃亏的还是自己哦。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