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辉县高中对政府文件置若罔闻 违规办复读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辉县高中对政府文件置若罔闻 违规办复读班
2009年07月29日 10:4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河报 对教育局文件置若罔闻,辉县市高中公开招收高三复习生,准备设立14个复读班,应届生及其家长对此颇有怨言。7月17日,记者赶往辉县市进行了调查。

  17日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辉县市高中新校区。在办公楼二楼一间挂着副校长牌子的办公室内,记者问及高三复习班的报名情况,一名正在伏案工作的中年女子头也不抬地丢出一句话:“复习班都在老校区,这里没有。”

  记者赶到辉县市高中老校区,但老校区门口没有张贴任何有关复习班招生的信息。据知情人士介绍,由于之前媒体曾报道过,所以辉县市高中已经撤下了招生简章。校园内,几名男子正坐着聊天。得知记者询问文科生复习的情况时,一名男子站起来把记者领进一间办公室。男子说,老校区招收的全都是高三复习生,今年文科班预计招收4个班,理科班招收10个班。

  男子还补充说,老校区虽然住宿等硬件设施简陋,可师资力量相当雄厚,学校配备教师时,让复习班优先挑,以保证复习班的教学水平。

  “现在学校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复习班,那么高三应届生的教学质量又怎样保证?学校一味挣钱,我认为这对应届生来说太不公平了。”一名应届生家长忧心忡忡地说。

  随后,记者分别在省教育厅和新乡市教育局的两份文件上看到,严禁公办普通高中办复读班或补习班。那么,辉县市高级中学又怎么能置文件规定于不顾,公开招收复习生呢?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