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留学前买凶“教训”同学 被通缉回国自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留学前买凶“教训”同学 被通缉回国自首
2009年07月29日 13:5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通讯员王程程)一大学生在出国留学前雇凶打伤同学,被警方发出通缉令追捕,最终决定回国自首。昨晚这名回国自首的嫌疑人李某已被北京边检移交原籍公安机关。

  昨天下午,一位中国籍青年旅客走下国际航班后,径直来到北京边检民警的检查台前,一边递上护照一边说:“你好,我是回国自首的,已经通知我家乡的警察了。”

  原来,这名旅客叫李某,他在家乡读书期间,曾与同学高某发生口角。为此,心怀恨意的李某在毕业前夕,心有不甘地找到朋友谢某,给了其一笔钱后,让谢某好好教训教训高某。布置好“任务”后,李强就在家人的安排下出国读书了。

  随后谢某纠集了几个无业青年找到高某常去的网吧,骗出高某,对其拳脚相加,施以“教训”,然后扬长而去。高某被警方送到附近医院救治。据医生介绍,高某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手臂骨折,腰部严重扭伤。

  几天后,警方根据目击者的描述很快找到谢某等人,谢某交代出李某。

  得知自己闯了大祸,李某犹豫再三,最终决定回国自首。他拨通了当地公安局的电话,告诉民警回国的具体时间和航班。当冰凉的手铐戴在李某手上时,他长长地吁了口气,对临时监管他的边检民警说:“自从知道自己被通缉后,好多天没睡个好觉了,今天总算可以放下心了……真是悔不当初啊!”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