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族"、"应考族"求租大学床位 有安全隐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实习族"、"应考族"求租大学床位 有安全隐患
2009年07月29日 15:2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本人求租一个女生寝室床位,出价每月1000元,有意者请与我联系!”近期,类似的征求出租大学宿舍床位的广告,在高校论坛上不断出现。对此,不少大学留校生反映:近日来宿舍楼里频频出现陌生人,让人感觉没有安全感。

  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小陈告诉记者,早在放假之前就有人在学校里张贴广告,要求租床位,价格从每月800元到1500元不等。而放假后,就有不少陌生人陆续搬到学校。 “其实不少人是为了准备司法考试,”小陈告诉记者,除了 “应考族”之外,还有不少在沪实习的外地大学生也通过上海同学租赁大学寝室的床位。

  对此,本市在校大学生则反应不同。上海大学的小徐同学坦言:“我们这里的住宿费是每年1200元,出租床位一个月立马就赚回来的,这些同学当然愿意出租。但是这么多陌生人,谁知道其中有没有小偷?所以,我也只好多锁几道锁,看紧自己的门户。”和小徐情况相同的学生众多,他们也只好无奈地接受现状,提高警惕。

  针对以上现象,不少高校加大了宿舍管理力度,张贴防盗提示,提醒学生外出关好门窗,锁好私人物品。如有陌生人来访,宿舍管理员也会进行相应的登记。据调查,不少高校的宿舍都装有防盗门,只有刷卡才可以进入,所以不良分子不太可能进入宿舍。而华东政法大学的宿管人员表示,早在放假之前,管理人员就对宿舍的留校学生进行登记,如有借宿者,必须要提供相关证明方可住宿,此证明必须要有提供床位的学生本人及其辅导员签名和宿舍管理处盖章才有效,所以不法人员入住宿舍的几率很小。□晚报实习生 孙倩 记者 李征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