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财务干部受贿7万元 新婚才四个月就受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校财务干部受贿7万元 新婚才四个月就受审
2009年07月31日 09:22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 李澜 实习生谭张娟)30岁的陈巍风华正茂,作为高校财务处干部,深受领导器重,委派他负责学校基建财务核算。可他没有经受住建材商的金钱攻势,在学生宿舍建设中,收受贿赂7万元。昨日,在沙区法院庭审中,陈巍仰天长叹,“对不起父母,对不起新婚的妻子。”

  首次受贿2万元

  身高1米7,平头、戴一副黑框眼镜,皮肤白皙,看上去斯斯文文。庭下亲朋好友有的皱眉摇头,有的发出唏嘘感叹声。

  据沙区检察院指控显示,陈巍曾有着令人羡慕的生活,系四川外语学院计划财务处干部,新婚才4个月。案发前,他被学校委以重任,负责川外学生宿舍二期工程财务核算。

  公诉机关指控称,从2004年8月起,大专毕业的陈巍25岁,来到川外计划财务处工作,除负责学校基建财务核算工作外,还负责新校区在建工程计量和材料核价等工作。去年6月,川外学生宿舍二期工程建设,陈巍作为进场建材的把关人之一,受到建材商的“重视”。

  他先帮助李某代理的“欧俊”品牌墙地砖,推荐到学生宿舍建设中去。为感谢陈巍,李某送上感谢费2万元,陈巍大方笑纳。

  再次笑纳5万元

  有了第一次接触,李某为了让另一款墙地砖也能够中标,再次找到陈巍帮忙。陈巍发现,这款砖实际价格过高,与学校核定采购价格差距较大。他向李某表示,“恐怕很难进场。”

  李某见状心领神会,马上提出只要能够采购成功,差价部分的30%作为好处费,全部给陈巍。这打动了陈巍,他力荐李某代理的地墙砖,终使这款砖被工地采用。

  随后,李某又分两次,在川外操场上,将5万元“感谢费”送给陈巍。今年3月,陈巍结婚。4月11日,陈巍因涉嫌受贿,在家中被检察院捉获。

  对不起新婚妻子

  当公诉人指控犯罪事实时,陈巍禁不住仰天长叹。对于指控的犯罪事实,他都当庭承认。

  公诉人认为,陈巍涉嫌受贿罪,受贿金额7万元。考虑到他认罪态度较好,又是初犯,依法应判处有期徒刑5—7年。

  陈巍的辩护人则认为,公诉人提出的量刑过重。辩护人称,陈巍4月11日到案,主动交待了犯罪事实,并退还了全部赃款,应认定陈巍有自首情节。他建议法院,对他适用缓刑。

  陈巍在最后陈述阶段称,自己非常热爱工作,热爱家庭。自己结婚才4个月,因为一时贪念,伤害了妻子,伤害了父母,对不起他们。“希望法院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谢谢!”说完后,陈巍向法官深深鞠躬。坐在第一排的陈母,听到这里,擦拭起眼泪来。

  审判长宣布休庭,等待合议庭评议后,再对此案宣判。华龙网-重庆晨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