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教育局叫停后 非法办学单位仍在招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被教育局叫停后 非法办学单位仍在招生
2009年07月31日 10:0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河报 记者尚杰实习生侯晓磊在未取得办学许可证、收费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封一所“高考学校”违规招收高中、初中和高三复读班学生。昨日,开封市教育局专门发出公告认定该校为非法办学单位,提醒学生、家长不要受骗。但记者采访中发现,该校在教育局通报后依然在招生。

  连日来,开封多名市民向记者反映说,他们看到广告后,被一所名为“开封市龙门高中”的学校所吸引,交了数额不等的学费后,送孩子进入该校学习。后来才发现,这个学校是租借来的校园。他们担心学生到时能否参加高考。

  昨日,记者联系上开封市教育局,该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就此事发出公告。

  记者在开封市教育局发布的公告中看到,接到群众举报后,开封市教育局迅速进行了核实。经查,“开封市龙门高中”的举办人祁某租借开封市交通学校校园,在没有办学许可证的情况下,以“开封市龙门高中”的名义进行虚假宣传,非法招生,非法收费,欺骗群众。开封市教育局已于7月15日向祁某下达了告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招生,停止宣传,退回所有收费,并向学生及家长公开道歉,并上交所有材料。但经进一步核查,祁某接通知后仍未停止办学,仍在继续非法招生,非法收费。

  为此,开封市教育局公告社会公众:“开封市龙门高中”系非法办学单位。其举办人祁某不服从教育行政部门管理,将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法律责任,提醒学生、家长谨防受骗。拟就读民办学校的务必查看其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收费许可证,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记者在网上看到了“开封市龙门高中”2008年招生简章,称该校是经开封市教育局审核批准,由知名青年高考专家等创办的专业高考学校。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找到了“开封市龙门高中”公布的联系方式。记者拨打办公室电话,无人接听。拨打该校祁某的电话,发现是空号。拨通该校王某的电话后,一名男子说,学校从2008年开始招生,有专门接待车辆,只要学生在开封市,现在就能去接。

  记者亮明身份后,该男子说,学校借了另外一家分校的办学许可证,能够为学生注册学籍,保证学生能参加考试。

  当记者问他们打算招收多少名学生时,该男子说记者问得太多了,紧接着就破口大骂,并叫嚣说“敢见面的话,就弄死你”!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