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入名校 委托管理 上海郊区优质教育“扩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迁入名校 委托管理 上海郊区优质教育“扩容”
2009年08月04日 11:26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 李爱铭)市教委日前公布本市下半年教育工作重点,其中透出消息,本市将通过扩大委托管理、迁移名校、培训郊区师资等多种方式,扩大郊区优质教育资源。

  据透露,本市将启动新一轮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委托管理。“委托管理”是本市首创的一种管理模式,将郊区薄弱学校委托给城区优质教育机构管理。委托管理有助于打破城乡资源界限,促进优质教育的流动和均衡。下半年本市参与委托管理的学校将翻番,从第一轮20所增加至40所。本市还将建立委托管理准入、退出和质量保障机制,实行绩效评估。

  本市还将通过建校、迁校、办分校等方式,扩大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农村学校的力度。新学年,本市将在临港新城开办上海中学东校,在浦江镇开办向明中学分校,扩大郊区优质高中教育资源。此外还将做好浦江、顾村、曹路、航头、三林等5个市属配套商品房基地学校对口办学准备工作,通过在郊区举办分校、迁建学校、评审并命名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等举措,扩大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农村的力度。

  为提升郊区及农村教师队伍水平,本市将继续做好新农村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工作,完成294门课程开发及50%的网络课程建设,完成1154名培训师培训和6000名教师培训;总结“远郊学校师资队伍提升质量工程项目”试点经验,并推广到崇明各学校。

  针对本市郊区幼儿园入园人口激增的现状,下半年郊区将完成23个幼儿园项目的建设任务,确保年内郊区新增50所幼儿园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同时区县将选派骨干专业人员到新建幼儿园管理和任教。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