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12万巨款留心眼 大学生三“考”失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拾12万巨款留心眼 大学生三“考”失主
2009年08月04日 13:59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李佳 实习生苏智 邓翠平)昨日,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教育2007级学生傅伟,收到学校转来的一封感谢信。寄信者在信中感谢傅伟拾得12万元“血汗钱”,并完璧归赵,“应该记一功”。

  原来,这位寄信者是12万元的失主、福建泉州南安市美林镇洋美村池头自然村农民黄种勤。2008年10月6日下午3时许,黄种勤东拼西凑借了12万元,准备贩山羊创业。到武昌站中转时,他随身携带的装有12万余元现金及身份证的黑色小包遗失。傅伟捡到后,一直守在车站广场上等失主。

  黄种勤发现拿包等待的傅伟后,准备取回遗失的包,被要求说出包内物品。傅伟因不放心,还取出包内身份证,与黄种勤比对。他在包内笔记本上找到笔记本主人的手机号码,要求黄种勤用手机打给他验证。3项“考试”通过后,傅伟才将小包还给黄种勤,并婉拒酬谢。

  黄种勤设法了解傅伟所在学校后,写来一封感谢信。他说,傅伟“这种拾重金、等失主、问失主、有主见”的行为,“应该记一功”。直到今年5月,这封信才辗转来到傅伟浙江家中。昨日,这封信被转至已赴北京参军的傅伟手中。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