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学校陆续启动新生军训 制定防甲流预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沪上学校陆续启动新生军训 制定防甲流预案
2009年08月04日 15:0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由于一些地方在学生暑期集中活动中发生了甲型H1N1流感疫情,教育部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在暑期举办学生集中活动时依据“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目前,沪上部分高中、高校陆续启动新生军训活动,它们也纷纷制订预案防甲流。

  今天上午,光明中学的266位新生来到位于奉贤的健生教育活动中心,进行为期7天的军训。 “我们在新生报到时,就对所有新生的身体状况进行了排摸,重点了解学生是否有感冒发烧症状,是否去过疫区等。 ”该校黄俊杰老师说,学校做好了军训期间应对甲流的预案。

  “目前我们尚未接到教育部门取消军训的通知,各校军训将如期举行,不过,各校都制定了军训期间的甲流应急预案。”虹口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姜梓林老师说。记者获悉,包括松江大学城多所高校、交大等高校将按计划举行新生军训,本市多数高中也将照常开展军训,学校纷纷联合各部门制定预案,严防甲型H1N1流感。

  各校上报军训活动具体安排,并配随行医务人员,做好学生晨、午检,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记者从浦东新区、虹口区、闸北区、长宁区等区县教育局获悉,今年暑假,大部分学校已取消返校,一些由公办学校主办的夏令营活动也被取消。记者从上海交大出台的《军训期间应对甲型H1N1流感方案》中看到,该校拟在军训中实行“甲型H1N1流感疫情每日报告制度”,各营部每天上午12:00以前向军训团甲型H1N1流感防治工作应急领导小组报告。□记者 钱钰 杨玉红 实习生 秦梦婷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