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因为一把椅子 两个关系不错的老师闹上法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就因为一把椅子 两个关系不错的老师闹上法庭
2009年08月04日 16:11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方和老何以前是同事,他们都在嘉兴一所职业院校当老师,两人关系一直不错。

  直到前两年,老何退休了,两人闹起了矛盾,官司还打到了现在。

  说到官司,就不得不说2006年初的一天中午。

  那天,几个同事聚在一起打牌。老何没椅子坐,小方热心地拖了把椅子给他。不料,人刚坐下,椅子就散了架,老何重重摔倒在地。老何当时并没有觉得不舒服,那天也就没去医院检查。

  但2007年5月,已经退休的老何却突然出现在学校里,要找小方讨个说法。

  老何认为,2006年的那次摔跤让他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小方故意让我坐那把椅子的,所以要找他承担赔偿责任”。

  椅子散架纯属意外,况且事发时老何也没有不舒服,这笔账怎么能算到自己头上呢?小方觉得委屈,也就没有理会老何一次次的要求。

  但接下来的事情,小方始料不及。

  2007年下半年以来,学校很多老师都收到了老何的短信。内容大致为“是谁把老何害得生不如死,选项A小方,选项B某”的有奖竞赛,甚至还直接指明小方是个阴险毒辣的家伙。

  老何还曾多次向教育局投诉小方,说小方的职称论文是抄袭的。为这,当地教育局还专门到学校调查过——事实查明,老何的说法纯属捏造。

  这些小方都忍了,直到有一天,他无意中听到学生在议论一篇文章。那篇文章是老何发到网上的,题目叫《比范跑跑更加卑鄙的老师也有人在》,矛头直指小方。

  自己在学生心中的形象,怎么可以这样被诋毁呢?今年4月,小方一怒之下把老何给告了。

  南湖法院最后审理认为,老何没有确实的证据证明患病跟那次摔跤有关。他的一系列行为已构成对小方名誉权的侵害,“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也是在这时,老何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在审理期间,他主动停止了侵权行为,删除了帖文、停止发送短信等,并承诺不再实施上述行为,且以书面的形式向小方道了歉。

  考虑到老何的行为总体上情节较轻,没造成严重后果,8月3日,法院最终驳回了小方索赔精神损失费的诉讼请求。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南历 叶建良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