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军训不收费规定 郑州市几乎所有高中都收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无视军训不收费规定 郑州市几乎所有高中都收费
2009年08月05日 10:50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郑州晚报记者 张勤/文 张翼飞/图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按照有关政策,禁止向新生收取任何军训费用。但实际上,市区几乎所有高中都在收取军训费,一般300元~400元。

  昨日,一位家长反映,孩子今年考上了市区一所省级示范性高中,马上要开始军训了,学校让每位学生交310元的军训费,如果不交钱参加军训就不能“编班”。

  记者了解到,市区几乎所有高中学校都收取了军训费。“学校没有这部分经费支出,要联系军训场地,学生军训期间要吃饭、住宿,这都需要费用。”一所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军训费如果不收,军训就无法开展。

  在军训开始前,市教育局曾经下发通知,“禁止向学生收取任何军训费用”。其实,市政府为每名新生补贴80元军训费用。“不过,这些费用远远不够。”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生一般军训一周或10天,一名学生一天的吃、住、训练费用等大约需要50元。

  为解决军训过程中出现的收费矛盾,市教育局正在向市政府申请,计划将新生的军训费用全部纳入政府经费中来。市教育局的这位负责人说,在目前矛盾还无法解决的情况下,教育部门要求学校向家长明细各项收费的成本价格,让家长和学生做到对于这部分费用支付心中有数。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