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的妹妹患恶疾 北大研究生打工筹钱为妹治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20岁的妹妹患恶疾 北大研究生打工筹钱为妹治病
2009年08月07日 11: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在北京大学法学院读研的杨超暑假里特别忙:20岁的妹妹得了恶疾,家境贫寒的他必须趁着假期多打几份工,为妹妹筹集看病费用、为自己筹集下学期的学费。

  杨超家在许昌禹州市梁北镇砖桥村。去年年初,妹妹杨蕊蕊被检查出患上了恶性脑干胶质瘤,这对于他们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无异于雪上加霜。

  “为给女儿看病,都已经把我们家花空了。”杨超的母亲丁晓平说,从去年10月份至今,她带着女儿多次到北京天坛医院等多家医院救治,而高达十几万元的手术费用,他们家根本无力支付,只能是一拖再拖,一直到现在都没能实施手术。目前看病已经花了15万元左右,除了一部分是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之外,还有9万多元的贷款,“家里已是一无所有,可总不能眼睁睁看孩子等死。”

  “现在,靠我在街头卖点水果挣俩钱儿。”丁晓平说,她的丈夫已经去世,婆婆也因患有脑中风而成了植物人。她的儿子杨超去年又考到北京大学法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开学之后的学费都需要两万多元。为给女儿看病、给儿子筹集学费,她只好凌晨4点多出来,晚上10点才回到家中。尽管如此,所挣的钱仍是杯水车薪。

  “没有办法,家里经济条件实在太差了。”昨天,还在北京打工的杨超在电话中说,他们家本来经济条件就不好,自从妹妹得病之后,自己花钱更加节省了,以便能省出来更多的钱给妹妹看病,“我很体谅母亲的难处。”

  杨超告诉记者,目前,他做着两份家教,还另外打了一份工,顾住自己的生活问题不大,但最让他发愁的是妹妹看病的钱。

  丁晓平说,儿子在北京大学学习成绩非常优秀,参加各种竞赛时,经常获奖,就连其用的手机都是参加中国移动的知识竞赛获得的,其中还包含一部分话费。她说,他们一定会记住那些帮助他们的人,而且,她俩孩子都很争气,等学业有成后,一定会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记者常佰军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