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某部两名上等兵放弃就读重点大学跨入军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二炮某部两名上等兵放弃就读重点大学跨入军校
2009年08月07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何基刚)今天上午,第二炮兵某部官兵专门为即将跨入军校的上等兵李凡盼、张杰举行欢送仪式。该部政委刘旭明代表全体官兵,祝愿他们在以后的军旅生涯中取得新的成绩。

  俩人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是同班同学,亲如兄弟。2007年同时放弃就读地方重点大学,一起步入军营,之后双双被评为优秀士兵。今年,被组织推荐参加了军队院校招生考试。不负众望,同时被二炮指挥学院本科录取。

  山东枣庄籍的李凡盼、张杰俩人从小就听着微山湖铁道游击队的故事长大。07年高考结束后,俩人分别以3分和6分之差与军校擦肩而过。后来,俩人分别被地方两所重点大学录取。

  但他俩却做了一件令许多人都意想不到的决定,放弃就读大学,相约参军入伍。消息一出,招致所有人反对,老师上门规劝,同学三番五次做工作,父母也在一旁反复唠叨,但这些都动摇不了他们参军报国的决心。报名后,他们各项身体素质都符合应征入伍条件,年底,他们圆了从军报国梦。

  来到部队后,理想和现实总是存在一定差距。新兵连,俩人因为训练太苦和想家掉过眼泪,但他们一起相互鼓励和坚持,从不言放弃。五公里训练,李凡盼总是全连前三名;射击考试,张杰枪枪命中靶心。俩人还一起参加了部队2008年抗冰保电任务。新兵连结束后,因训练成绩突出,双双荣获连嘉奖一次。下连后,李凡盼被分配到通信营当通信员;张杰被分配到一座山沟哨所看守阵地,那里只有你我他3个人,常常几天见不到第四个人。

  虽然俩人工作不在一起,但经常电话联络,共同立下誓言:立足本职岗位争一流,努力学习当好兵。从此他俩在不同的岗位上“铆”足了劲。李凡盼因为爱好写写画画,写着一手好字,年初被机关相中;张杰也不甘示弱,今年春天,他和其他两位战友一起在哨所旁边山上开荒种树,种下了上百棵桃树、梨树、板栗等果树,凭着精心呵护,目前果树成活率达到90%以上。

  今年5月份,俩人报名参加军校考试,各级组织一路绿灯。凭着过硬的军事素质和扎实的文化功底,俩人同时被军校录取。该部今年总共考取了4名军校生。 (完)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