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收费学校顶风补课 部分学生高烧呕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违规收费学校顶风补课 部分学生高烧呕吐
2009年08月11日 11:0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今年7月初,国家教育部等三部委联合发文,禁止各地中小学组织集体补课、有偿补课。但是,新密市一些家长向本报反映,从8月份起,新密市兴华公学仍然组织多个班级的学生补课,并向每位学生收取400元费用。而且,多位孩子在补课期间出现了高烧、呕吐等症状。

  昨天,新密市超化镇的王先生向记者介绍,他的儿子交纳400元钱后,参加了兴华公学8月份的暑期补习班。8月9日,孩子放学后精神萎靡,测量体温发现烧到38.6度。到附近诊所打了点滴后,高烧、呕吐症状一直不见减轻,随后赶紧将其送至新密市中医院治疗。

  王先生说,到医院后发现,约40名补课学生出现和他儿子一样的症状,也被家长送进了医院。这些家长怀疑,孩子们出现这些症状,与在校吃的饭有关。昨天上午,记者在新密市中医院见到一些焦急等待的家长。家长吕先生说,随着新密市兴华公学就诊学生的增多,学校已联系院方,腾出一栋楼房,专门接诊身体出现不适的学生。由于家长不能进入,孩子们目前的身体状况不得而知。

  记者在新密市兴华公学看到,校园大门紧锁。据学校的门卫介绍,前天陆续有学生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校方8月10上午就宣布暂停补课。

  昨天下午4时,新密市卫生局办公室一蔡姓工作人员称,学校出现多名学生呕吐、腹泻症状后,卫生局已邀请郑州市的医疗专家进行会诊。“目前,这些孩子住在4所医院接受观察治疗。待病情确诊后,会以适当的方式告知家长。

  新密市教体局办公室的李先生接受采访时说,一旦查实新密市兴华公学涉嫌组织暑期有偿补课,他们将按照国家法规严格执行查处。□记者郭致远李岚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