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老旁听生开博传授13年旁听经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老旁听生开博传授13年旁听经验
2009年08月11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李环宇)“北大进修或正规旁听,可到学校相关部门缴费办理手续。如不需要成绩和学历的话,可以免费自由旁听。”尽管距离高校开学还有些日子,但有着13年旁听经历的北大边缘人柳哲已开始向一些有志于去北大的旁听生传授自己这些年来的旁听经验了。

  1996年3月,揣着3千元钱,柳哲来到了北京大学,从此开始了非北大学生的游学生涯。

  “其实写这篇北大旁听十问的博文,主要是想让那些有志于研究学问的旁听生们少走我所走过的弯路。”柳哲告诉记者。

  对于如何进入校园听课,柳哲介绍,现在校外人士到北大参观或旁听,只需要在校门口进行身份证登记后就能进入校园了。至于去图书馆办理临时阅览证,也很方便,只要持有学生证、工作证、身份证或单位介绍信,就可办理。一天交纳2元钱,就可在北大图书馆博览群书啦。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