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戒网瘾训练营被指违法后仍在上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戒网瘾训练营被指违法后仍在上课(图)
2009年08月12日 11:2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训练营的孩子们在学校操场集合训练。本报记者杨曦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日,位于南沙区黄阁镇东里村的浩今拯救训练营被南沙区相关部门认定并未办理备案手续,南沙区相关部门表示次日将对浩今训练营进行查处。但截止昨晚9时许,始终未见查处行动,训练营的铃声照常响起。下午3时许,100余名学生被要求前往操场进行训练。4时许,广东电视台记者在门口采访时受到门卫的推搡,一名赤裸着上身的工作人员称,浩今在南沙区、广州市教育局经过备案,今天开始属“正常上课”,并叫嚣“叫教育局来查我们”。

  -事件回放

  8月2日凌晨3时许,未满16岁的广西学生小邓被“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辅导员活活打死,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

  9日下午,位于南沙黄阁镇浩今职业高级中学的浩今训练营学生在宿舍内打出“SOS”求救信号,有孩子大喊“救我们出去”。

  10日,南沙区相关部门表示,浩今职业高级中学举办训练营违法,教育部门将取缔训练营项目。相关部门同时表示,定于8月11日上午黄阁镇政府将牵头查处浩今职中违法办学行为。

  家长??儿子被踩在脚下送到学校

  从昨日上午开始,陆续有十多名广东各地的家长赶到设立在浩今高级职业中学内的拯救训练营,将学生从学校带离。下午3点45分,从茂名驱车4个多小时赶到广州的李先生在学校门口,当儿子李超(化名)被教官带到门卫室附近时,父子俩立刻紧紧拥抱在一起。李超的头依偎在父亲左肩哭了起来,父亲也未控制住情绪,眼眶发红。

  见到有记者拍摄,教官忙把父子俩拉到保安室,并拉上窗帘。

  “腰上的淤青是被教官打的”,晚上7时许,与校方交涉4个多小时的李先生掀开儿子腰部的衣服,左腰部出现一处青斑。李超说,7月中旬到学校后,因站队不稳,便遭到教官的多次殴打,并罚4天不准吃饭。“我今天才知道,他们当时从家里接儿子走,儿子不愿意,结果一路上趴倒在车的座椅下,被两个教官一路踩着到学校的”,李先生气愤地说。

  来自佛山的一名父亲更加愤怒,儿子的右腿膝盖缠着纱布,走路一瘸一拐。“教官用脚踢我的膝盖,”儿子告诉记者。父亲则称,前往黄阁医院检查发现,儿子的韧带撕裂,“我当即便打110报警”。据了解,多位带离孩子的家长亦打电话报警。

  训练营??

  拒绝退款,半年内可复学

  部分家长要求退还费用的要求被浩今训练营拒绝,但学校向家长们出具一份证明。证明称:“兹有区××同学在浩今职业学校学习,现应家长要求学校同意先由家长接该学生回家,余下××天未完成的培训时间,可在半年内再送到我校进行训练,学校对孩子后期进行回访服务,而合约仍有效保留学籍,若政府在学校方面有任何处理结果,校方将按政府政策处理”。

  最后落款是浩今职业高级中学。公章为广州市浩今职业高级中学培训部专用章。

  本报记者张迪

  实习生朱江波莫雨佳

  南沙区:

  属违法办学5月已责令停办

  本报讯广州市南沙区有关部门昨日向记者确认,设在该区黄阁镇的所谓“起航拯救训练营”属于违法办学,早在今年5月就已被该区教育局责令停止活动。但是办学单位7月又开始私自培训。

  经查,“训练营”培训项目未经市教育局批准,对此,南沙区教育局责令其立即停止“训练营”培训活动,并清退该“训练营”的所有教官和学生。5月10日,“训练营”活动停止,教官和学生撤出了浩今职中。

  7月下旬浩今职中又私自召回原“训练营”的学生,继续开展培训活动。

  南沙区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南沙区相关部门正在对浩今训练营进行调查,研究具体方案,“今天区教育局请了广州市教育局的领导来处理”。该负责人称,因涉及众多学生的安置问题,并不能简单将学校贸然关闭,“但学校的教学已经在教育部门的监控之中,我们会依法依规查处”。袁丁南宣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