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城或建限价房解决教师住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大学城或建限价房解决教师住房
2009年08月12日 15:0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符合现行限价房销售对象标准的大学城教师达到一定数量———

  本报讯 记者许琛、通讯员张其明报道: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对省政协委员的答复中获悉,为解决大学城教师的住房问题,广州今年下半年将公开出让大学城若干商品住宅用地,用于建设商品房。还将适时建设一定规模的大学城限价房,供大学城教师优先购买。

  广州大学城一到晚上就变成“大学生城”,全不见老师身影!今年“省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安然递交提案建议:政府应在大学城建限价商品房,并限定只出售给教师。

  广州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对此作出答复,在大学城规划编制中,除在各大学校区内设置教师过渡房外,还规划了可供大学教师和市民居住的城市生活区。大学城中心沿轴线已规划有居住用地,总用地面积约34公顷。

  答复中透露,计划今年下半年在大学城范围内公开出让若干商品住宅用地,用于建设商品房,使部分有经济能力的教师通过市场购买途径解决住房问题。

  答复中称,限价房的性质是商品住宅,不是政府保障性住房或单位自建房,是缓解首次置业家庭的住房问题。如果符合现行限价房销售对象标准的大学城教师达到一定数量,广州将考虑在大学城范围内适时建设一定规模的限价房,供大学城教师优先购买,以解决首次置业教师的住房问题。

  答复透露,广州市计划在小谷围岛4个保留村集体用地建设部分教师住房。在大学城周边,如南岸地区,新造、化龙镇等也已规划有居住区,这都为大学城教师提供了充足的住宅房源。

  据了解,目前已有高校与保留村洽谈合作开发教师公寓问题。

  答复中透露,大学城中心区已规划有4所幼儿园和托儿所(幼托合建)用地,南区和北区各2所。由于该四个地块至今未开发,配套幼儿园未能开建。广州国土部门准备将上述部分地块列入今年出让计划。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