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领导帮学生办户口 面临牢狱之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领导帮学生办户口 面临牢狱之灾
2009年08月15日 09:1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中医药大学原学生工作部部长许中华,收受学生家长7.3万元贿赂后,帮学生办理了留京户口。昨天,记者从朝阳检察院获悉,许中华收受贿赂一事因被人举报东窗事发。目前,许因涉嫌受贿已被公诉。

  许中华曾是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职务级别为正处级。从1984年以来,许中华一直在高校中从事学生工作,历任科员、学院学生办主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学工部部长兼任学生处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等职,主要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就业指导工作。

  2005年1月至6月间,许中华担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具有负责学生就业工作的职务便利。他为该校05届毕业生李某安置工作并解决进京户口,先后分三次收受李某母亲提供的贿赂款7.3万元。

  今年3月,许中华收受贿赂一事被人举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将许受贿情况反映至朝阳检察院反贪部门,许被反贪部门调查。

  接受调查时,许承认受贿一事,近日朝阳检察院以涉嫌受贿对许中华提起公诉。

  据记者从检方了解,许中华已年近六旬,即将退休,却在这时面临牢狱之灾,许对此也是追悔莫及。

  -追访 三环节成高校腐败源头

  根据近几年高校贪腐案件侦办情况,朝阳检察院检察官分析,目前高校开办实业、基建采购、招生落户等三大环节已经成为高校腐败案件三大源头。检察院已将此类犯罪特点反映给纪检监察部门。

  朝阳检察院检察官指出,在高校毕业生的落户环节上,由于拥有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户口所享受的社会资源较多,如子女入学、购买经济适用房等,造成部分高校毕业生不择手段地通过各种关系落户的问题。既有高校教职工收取毕业生好处后帮助学生留京,也有高校所属公司收取毕业生好处后为其办理落户。(记者于杰)

【编辑:卢岩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