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毕业生卖笔记 是否侵犯老师著作权引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中毕业生卖笔记 是否侵犯老师著作权引争议
2009年08月17日 11:2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人为××学校毕业生,已被交通大学录取。愿意倾情提供该校教材,辅导书籍,考卷笔记,分享考试经验,成长经历。材料有限,经验无限。”日前某论坛的一则广告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发帖人自称是毕业于浦东某名校的张同学。小张还有一整套完整的高三试卷:“外校学生是不可能获得的,所有试卷都批改过,上面有详尽的分析答案,还划好了重点、难点。”这个帖子一发出就受到不少家长的热捧和抢购。看准了这个商机,小张决定只卖复印件,“正版”决不出售。

  这些靠高三学习资料赚零花钱的“准大学生”遍布网络。 黄浦区某示范性高中的毕业生小施坦言,并不觉得这样做有什么不妥,“从经营到现在,还没有老师出面制止过我们。”对此,有老师认为,多年教学心血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贩售,实在难以接受,但也有老师认为这种行为无可厚非,不必“上纲上线”。

  学生售卖笔记、讲义等校园内部资料是否侵犯了老师的著作权?上海旭灿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律师宋博分析说,若学生将老师的“原版讲义”“一字不差”地以商业用途出售,无疑是侵犯了老师的著作权。对此,他也提醒老师,不妨在讲义上标明“不得用作商业用途”等字样,便于日后维权。新闻晨报 钱钰 顾汇文

【编辑:侯冬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