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两学生来京实习后“失踪”已失去联系半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石家庄两学生来京实习后“失踪”已失去联系半月
2009年08月18日 11:4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已失去联系半月,两学生家长称今日来京报警

  本报讯 (记者段修健)两名石家庄职高学生,被安排到北京一公司实习,8月1日至今,与家人失去联系。有学生称,二人因对工作不满,从路边小广告获得信息,另找工作,之后失踪。昨日,两学生父母称,今日将来京寻求警方帮助。

  家长:半月没联系上孩子

  昨日,两学生家长反映,两男生张帅和谷政欣是石家庄井陉职教中心的学生,明年毕业。今年6月,学校安排40多学生到北京实习,其中张帅、谷政欣等学生被安排到北京悦康药业公司实习。

  张帅父亲称,儿子由学校统一安排,乘车前往北京,进入悦康药业公司包装车间工作。7月21日左右,张帅对工作不满意,离开悦康药业。而后通过一家中介公司,去了一家汽配厂工作。工厂名称不清楚。

  “手机关机,再也联系不上了”,张父说,8月1日,张帅最后一次给家里打电话。第二天,他拨打儿子手机,发现已关机。直至昨日,始终杳无音讯,学校、同学等也都联系不上他。

  谷政欣的母亲王女士称,儿子的情况与张帅基本相同。离开悦康药业后,去了一家汽配厂,8月1日左右曾打电话回家,称新工作待遇不好,且身份证已被单位扣住。之后就失去联系。

  两家长称,两名孩子尚属在校学生,其中谷政欣还未满18周岁。学校组织外出实习,应当进行严格管理。学生实习过程中突然失踪,学校应负责任。

  同学:曾通过小广告找工作

  据同学小刘回忆,他与张帅和谷政欣,原先都在悦康药业公司同一车间工作。7月21日左右,他们三人在马驹桥附近看到一电线杆上小广告称,“公司紧急招聘职工,月工资1800元,外加提成”。张帅和谷政欣表示要去试试,小刘陪着一同前往。

  三人随后找到小广告中所称的该公司办事处,张帅和谷政欣缴纳20元钱后,被派往一家汽配厂工作。

  小刘称,二人去上班后,他就与他们失去联系。

  另一同学小张称,他们在北京实习期间,没有学校老师陪同管理。

  学校:通过各种渠道寻找

  井陉职教中心招生就业办王主任称,两人确为在籍学生。因学生实习地点分散,学校一般委托中介方面进行管理。王主任称已接到家长反映,并已跟中介方面联系,通过各种渠道帮助寻找。

  据学生称,在京期间,工作协调安排由中介方面的钱先生负责。昨日下午,钱先生称,他曾到小广告上的办事处查问,也曾派人四处寻找,但都未有结果。

  小广告公司:1000元可找人

  据小刘称,为张帅和谷政欣介绍工作的公司办事处,位于成寿寺中街某写字楼的F323房间。昨日下午,记者以张帅亲友的身份,来到该房间。该办公室内外,均无任何企业标牌标志。

  “前几天我还见过张帅,手机可以打通的”,房间内一梁姓男子称,他们并未给张帅和谷政欣介绍工作。但又表示,张帅目前在马驹桥附近做保安,两三天前曾到找过他,要求帮助找工作。因其没有身份证,工作人员拒绝了他的要求。

  “拿1000块钱,保证能给你找到”,梁姓男子说,他开有一家找人和讨债的公司,对马驹桥一带很熟,可以帮助寻找。一星期左右就能找到。

【编辑:侯冬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