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644名研究生将赴中西部贫困地区支教一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全国644名研究生将赴中西部贫困地区支教一年
2009年08月21日 09: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培训班20日在贵州大学举行开班典礼,来自全国79所高校的644名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在经过为期6天集中系统培训后,将被派遣到中西部贫困地区支教一年。

  记者从贵州大学了解到,这644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将在6天内接受包括志愿服务理念、教学专业综合技能、安全健康、急救知识等在内的专业知识培训。此外还将开展教学观摩、支教团风采展示、专题讲座、志愿者服务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队员们提供一个培训和交流的平台。

  据了解,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都是从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通过自愿报名、公开选拔的方式,选拔已具备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组建而成,支教团队员们将在培训结束后赶赴国家重点扶持的各个贫困县从事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工作,期满后返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主办的研究生支教团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项目之一,至今已实施10年。据统计,10年来已有来自全国83所高校的3529名青年志愿者赴中西部20个省(自治区)82个县的300多所中小学支教,为改善中西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 李劲峰)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