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军训90后挺不住 某校就医学生超过百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一新生军训90后挺不住 某校就医学生超过百人
2009年08月21日 11:32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报告教官,头有一点晕! ”“报告教官,我不行了! ”

  “你们都是男子汉,能不能挺住?”昨天上午,合肥工业大学体育场大一新生军训场,教官大声喊道,但场下无一应答。

  “真的挺不住,就说一声! ”

  昨天,合肥气温高达35℃,地面温度接近38℃,上午10时,军训场上热浪灼人,刚拍几张照片就满头大汗。在周边的树阴下和阴凉处,很多学生因为体质原因而坐在一边休息。一辆救护车停在路边,两名医护人员在一旁待命。正在训练队列的学生个个满头大汗,不少学生表情很痛苦。

  负责军训的武警安徽省总队直属支队副政委程卫斌告诉记者,为了避开高温,军训时间已从上午8时至11时30分,调整到8时至10时30分,下午3时30分才开始,而且每半个小时就休息一次,但还是有很多学生难以坚持。

  在校医院内,几名学生正在打点滴,还有几名学生昏昏沉沉地躺在病床上休息。校医院的孙主任告诉记者,从8月19日至昨天上午,军训才开始一天半,校医院的两辆救护车就来回跑个不停,人最多的时候,校医院输液大厅坐满了穿着军装的学生,就医的学生超过百人。

  合肥工业大学人武部马部长告诉记者,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军训提前到八月,恰逢秋老虎,很多学生不适应。学校除了进行医疗保障,还准备一些防暑降温的饮品。不过马部长说,从他在学校十多年的军训经历看来,现在学生身体素质不如以往。 “现在都是90后,比较娇惯,暑假在家休息时间长,到学校一下子紧起来,难免有些不适应。 ”(赵宜银、安雨)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