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家长露宿校园 上海大学提供500多张床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避免家长露宿校园 上海大学提供500多张床位
2009年08月21日 14:3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大成本市今年应届新生正式报到的第一所高校

  本周起,上海各大高校的新生入学将陆续启动。今天上午,作为今年本市应届新生开始报到的第一所高校,上海大学正式开始新生报到工作,近6000名新生走进校园。据悉,作为上海招生规模最大的高校,上大今年共招收新生近6000名,其中外地生源超过3200名,约占总数的54%,人数和比例均创历年之最。

  新生须填写“甲流预防表”

  虽然今天才是正式报到的日子,但从8月18日开始,已有超过1000名新生入住宿舍。记者上午来到新生入住最集中的“新世纪学生村”,只见门口挤满了摊位——有卖台灯的、卖蚊帐的,前来选购的新生和家长络绎不绝。

  “今年外地生特别多,我们之前估计到有些人会提早来,就提前几天开放了宿舍,让早来的孩子有个地方落脚。 ”宿管阿姨张玉红告诉记者,她18日上班时就迎来了4名男孩,最远的来自内蒙古,而到了20日傍晚时分,整幢21号楼就几乎住满了。

  由于上大今年招收的外地生源数量为历年之最,所以校方的甲流防范工作做得极为缜密。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名新生在办理手续时,都须填写一张“预防甲流登记表”,回答“你是否有发烧症状”等问题。针对其中任何一个问题,一旦答案为“是”,校方就会实行紧急干预,将有发烧症状者送至校医院的观察房,若情况严重,校方还会通过“绿色通道”,即刻将新生送诊已事先联系好的同济医院。

  今天上午,有几名学生被查出有发烧症状,并被送往同济医院就诊。

  提供床位避免家长露宿校园

  在不少高校历年的新生报到期里,曾出现不少外地家长在草坪等处露宿的事例。仅以一名外地学生由一位家长陪同报到计,今年上大新生报到期间,逾3000位外地家长将出现在校园里。尤其目前又逢强对流天气,如何安排好他们的住宿,是一项 “重头戏”。上大学工办主任吴仲钢介绍,鉴于校内招待所和学校附近的宾馆早已预定一空,学校特意在南区安排了500多张床位,免费供外地家长入住。“要是还不够,学校将会开放更多学生寝室。 ”吴仲钢说。

  此外,上大将在今天下午开设“家长学校”,向外地新生的家长介绍学校概况、提醒注意事项,并解答家长在教育子女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据悉,“家长学校”被安排在可容纳1700多人的报告厅,校方预计基本能容纳有听课需求的家长。

  上大校区地图让新生得方便

  今天上午,记者在报到现场发现,今年新生领取的物品中,有一张《上海大学新校区平面图》,这张地图是往年新生报到时所没有的。

  这份平面图基本上涵盖了上大新校区的全貌,用红色标注了新生报到区和新生住宿区,还专门为开自驾车的家庭描绘了一条 “绿色通道”。 “有了这张地图还是挺方便的,我当时担心校区太大,初次来会迷路,现在我们照着这张地图就能摸索到去宿舍的路了。 ”一位数学系新生的家长笑着说,“学校还是挺细心的。 ”

  见习记者 朱蒙雪 晚报记者 李征 实习生 查睿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