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学校新学期合力防控甲流 高中军训暂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学校新学期合力防控甲流 高中军训暂停
2009年08月27日 14:2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陈学敏,实习生朱土福、通讯员简铭儿报道: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政府、市教育局、市卫生局联合召开的“广州地区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会议”上获悉,新学期军训暂停,学校每天必须晨检;一周内一个班级出现3例及以上流感样症状病例时,应立即报告当地疾控部门。

  据了解,暑假期间,广州约有20所学校发生了甲型H1N1流感病例,确诊病例40多人,还有1例重症病例。

  广州市卫生局局长黄炯烈强调,学校等教育机构要在开学前掌握本校教职员工、学生健康状况,避免带病上班上学:“开学前,各班主任老师必须对本班学生进行一次电话随访,掌握学生近期健康情况。”凡开学前3天内出现流感样症状,或被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的师生要待体温正常3天后,症状消失方可返校上班(上学)。甲型H1N1流感的密切接触者则应完成7天医学观察,如未出现流感样症状方可返校。

  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华同旭表示,各类学校要把有关甲型H1N1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健康教育作为开学后的第一堂课,增强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各中小学、托幼机构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要给中小学生、托幼儿童印发一封家庭预防流感、甲型H1N1流感指引信函,并经家长签名确认。

  此外,关于新学年的军训是否继续,华同旭表示,由于目前流感疫情,高中新学期的军训目前已要求停止,但会按实际情况安排在假期,不会占用正常的上课时间。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