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 江西严查“黑心棉”防止进校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开学在即 江西严查“黑心棉”防止进校园
2009年08月30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八月三十日电(记者 段长征)江西省质监局和江西省教委日前宣布,将采取“打扶并举”的措施严查“黑心棉”,力争在九月十五日之前基本遏制江西高校周边制售“黑心棉”非法行为。

  新学期到了,学校给学生提供的床上用品和军训服质量如何?29日,江西省质监局联合省教委及公安等部门,对江西高校周边制售“黑心棉”的非法行为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在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开学的第一天,执法人员便查获三家销售“黑心棉”窝点,收缴满满两车“黑心棉”。

  执法人员称,对现场查获的“黑心棉”将统一销毁,对销售“黑心棉”的摊主,将根据有关法律作出严肃处理。

  三十日,江西纤维检验局市场部部长何海林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质监局将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帮促,打扶并举,全面优化市场环境。对查出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劣质纤维制品的单位将处以重罚,对制假窝点彻底予以摧毁,坚决杜绝“黑心棉”或不合格产品混入学校。

  何海林说,在加强打击的同时扶持一批“放心企业”,对符合条件的将颁发资格证书,有权参加集团购买絮棉制品的招标采购,以促进絮棉制品市场的良性发展。

  据介绍,“黑心棉”主要是由工业下脚料、废旧棉絮、生活垃圾等制成,手感粗糙,纤维没有长度,弹性差,含有大量的致病菌,易造成人体病毒感染。

  江西省维检局此前向广大学子和家长发出警示,在选购床上用品时,要谨慎挑选。如购买时发现“黑心棉”产品,可向省纤维检验局举报。(完)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