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部分中小学开学报名时未测体温 家长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部分中小学开学报名时未测体温 家长质疑
2009年09月01日 11:0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罗欣 实习生陈硕 通讯员梁炜 张伦)今日,全省数百万中小学生按时开学。昨日,不少家长致电本报咨询:报名交费时,怎么没听说学校要采取措施防控甲型流感?省教育厅表示:各类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要全面落实晨检制度。

  昨日,汉口家长刘先生到校为读小学的孩子报名、交费,可学校检查了孩子的作业,就让其回家,并未做任何有关甲型流感的检查。“湖南、甘肃等地的甲流疫情还在持续,怎么没看到学校采取预防措施?”刘先生不解地说。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强调,中小学和托幼机构要坚持晨检,并将晨检范围由学生扩大到教职员工。学校开学典礼可安排在室外进行,或以视频的形式,分年级、分班进行。

  暑假期间,一些学校的军训被叫停,开学后还举不举行军训?该负责人表示,学生的军训必须按要求进行,不得随便取消,军训时须配备医务人员随行。同时,要以班为单位,指定一名学生为卫生员,负责对军训所编班内成员进行一天2次的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军训要合理安排每间宿舍的入住密度,并适当调整作息时间和训练强度。军训过程中,一旦有确诊甲型流感病例,可提前结束军训。

  昨日,教育部也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学校秋季开学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如要对供水设施进行清洁消毒等。

  部分学校已为此作了准备。东湖中学昨要求:各班班主任在上课前要询问学生有无感冒、发烧等症状,如有,应立即通知校医,立即要求学生就医;在学生大会和家长会上,要做好甲流等流感预防、控制知识的介绍,提醒学生多喝水、多吃青菜、勤洗手、注意卫生等防控甲型流感的注意事项。开学前,该校每个教室都已用紫外线灯进行了杀毒。

  省教育厅表示,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对所辖中小学、幼儿园的防控情况进行检查,9月下旬,该厅将对全省中小学进行抽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