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带头"试吃"一周 上海开展学校集体用餐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老师带头"试吃"一周 上海开展学校集体用餐检查
2009年09月01日 15:0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学校食堂、盒饭生产单位的从业人员上岗前必须先经过晨检,如果发现有发热或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则不能上岗……今天是全市中小学开学首日,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从今天起对全市中小学和托幼机构等各级各类学校开展2009年秋季学生集体用餐全面检查。

  在大境中学,从上周起,学校老师已陆续返校,并对食堂烹饪的饭菜进行为期一周的 “试吃”。大境中学校长姚晓红说,学校特别要求食堂负责人掌握暑期里食堂从业人员是否有过外出经历等。对于有过暑期外出经历或可能与疑似甲流病例有过接触史的,需主动报告,并视情况进行自主居家隔离,以保证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

  记者还从虹口区教育局体卫艺科了解到,有关部门对区内近80所包括民办学校在内的中小学学校食堂或盒饭定购单位都要求事先索证,卫生监督部门工作人员还对区内所有食堂从业人员进行相关身体检测后并未发现异常。虹口区教育局体卫艺科姜梓林科长表示,如果检查发现从业人员有健康问题,则必须立即 “离岗”。

  据悉, 2009年秋季学生集体用餐专项检查从今天起至9月18日为全面检查阶段,从9月21日至9月25日为复查阶段。检查对象包括各级各类学校 (包括幼托机构)食堂、学校食堂配送中心、学生盒饭生产单位等。

  今天普陀区卫生监督所还对辖区内学校进行突击监督检查。检查涉及传染病防治管理和饮水卫生管理两方面,主要包括配备传染病疫情报告人员情况、建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情况、学生晨检、开展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情况、因病缺课登记情况、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等。□记者 许沁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