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学开学首日种“时间囊”祝福祖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小学开学首日种“时间囊”祝福祖国
2009年09月01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市人民小学的孩子们将写着愿望的纸艺放进“时间囊”。 杜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9月1日电 (郭虹 杜远) 写上同学们对祖国60华诞的祝福,写上自己的成长愿望。9月1日开学首日,重庆市人民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将祝福和愿望放进“时间囊”里。老师同学们约定将在40年后——祖国百岁之时开启“时间囊”。

  “时间囊”是曾经就读于人民小学的重庆巴蜀中学高三女生王静怡想出的点子。此前,当地媒体向社会征集上好开学第一课的“金点子”,王静怡提出种“时间囊”可以把大家的心愿、期待、梦想在特殊一刻定格下来,等到建国100年时,大家再打开比照看看今天的梦想。

  “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人民小学6年级3班的叶紫将班上同学的共同愿望放进了时间囊。40年后,他和同学们将从四面八方赶来,取出当年的愿望,实现小时许下的承诺。

  随妈妈从菲律宾来到重庆的白一贝,在人民小学4年级6班开始了在中国的第一天学习生活。10岁的她和新朋友们写下了对中国60年华诞的祝福和自己的心愿,并代表大家将满载愿望的“太阳花”投进了时间囊。

  千纸鹤、时间船、太阳花、卷轴……人民小学64个班的孩子们将心愿化作64份充满创意的纸艺,放入神奇的时间囊。随着时光流逝到四十年后,再开启今日的心愿。(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