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援建震区什邡6所学校开学迎新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援建震区什邡6所学校开学迎新生
2009年09月01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1日电 (范明) 9月1日,汶川特大地震极重灾区什邡市6所由北京援建的学校,在新校园举行了开学典礼,8010名学生带着灿烂的笑容走进了崭新、美丽的新校园,开始新的学期。

  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出席开学典礼,并向北京小学师生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的慰问信,赠送了学习用品。

  “你们寄来的信、绘画和红领巾已经收到,我非常高兴和激动,谢谢你们。我和首都人民一样,十分挂念你们……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以后把祖国和家乡建设得更好。”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给什邡市北京小学师生写了一封回信。在信中,刘淇赞赏了大家在战胜灾难中表现出来的坚韧、乐观、毅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他深切勉励师生发扬抗震救灾精神,辛勤耕耘,好好学习,努力把祖国和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北京小学1600多名师生对刘淇的回信报以最热烈的掌声。校长宣杰表示,开学典礼也是全校师生“壮行之日”,今后一定以更优异的教学、更优良的成绩,答谢北京人民的援助。

  与北京小学同时开学的还有朝阳小学、南泉道平初中、城南学校、实验小学、马井学校。由北京援建的这6所学校总投资1.71亿元,其中1.56亿元是来自北京市青年基金会、市红十字会、市捐赠中心的善款。6所学校建筑面积总共为5.18万平方米,全部于7月底竣工,共可以接纳174个班级、8010名学生,可安排1512名学生住校。

  6所学校施工完全按照北京学校标准,即便是细节,北京的援建者们也花了不少心思,考虑到孩子们处于长身体的时期,配备的桌椅都是高度可调节的,教室电灯、电扇等常用设施一应俱全,各种条件比起北京的学校一点不差。

  “以前是水泥操场,这是我第一次踩在塑胶跑道上。” 城南学校9年级4班的张开丽兴奋地告诉记者,“教学楼真美!这些设备全部都是爱心人士捐赠的,我一定好好珍惜,好好读书,用好成绩报答他们,报答祖国。”

  北京市民政局局长吴世民表示,从接受捐款、到工程竣工交接,所有善款都由北京市审计局专人全程审计,保证每一分钱都不浪费。(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