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灾后重建48所中小学全部竣工交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都江堰灾后重建48所中小学全部竣工交付
2009年09月01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1日电 (陈典路) “五·一二”特大地震以来一年多过去了,都江堰市需要重建的四十八所学校九月一日全部竣工交付使用,全市七万余名中小学生全部搬进了新校园。

  在这四十八所学校中,上海市对口援建二十二所,成都市兴容公司承建二十二所,成都军区捐建一所,中海集团捐建一所,顶新集团捐建一所,都江堰市自建一所。

  对于学校的建设,施工方动足了脑筋,比如在教室后方专门辟出一个隔间,用于存放清洁工具;为每个学生专设一个储物柜;考虑到学生身高,不少学校在扶梯上设置了高低两层扶手;在北街小学,连教学楼各层洗手间的水池高度也因年级差异而各有不同;作为国内第一所残健融合的示范学校——友爱学校,无障碍设施齐全,每道门槛上都装有铁板制成斜坡,确保学生坐着轮椅也能顺畅到达学校的每个角落。

  上海市市长韩正说:“我们要给灾区孩子建最好的学校”。

  在都江堰市灾后重建中小学校竣工交接仪式上,都江堰48位校长分别接受了来自施工单位递交的“金钥匙”。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金晶也来到现场,她在孩子们的簇拥中对记者说到:“我真的希望他们过得好一点”。(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