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通知书"迟到"一年 男孩无缘心仪专业索1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录取通知书"迟到"一年 男孩无缘心仪专业索10万
2009年09月03日 07:3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休学近一年的杨飞(化名)将重返位于遂宁市的四川职业技术学院。陪伴他走上求学路的,还有一张“抑郁症”的诊断书和少许药品。家长认为,这一切,都与一张迟到的录取通知书有关……

  没收到通知书 他错过喜欢的专业

  昨日上午9时许,杨飞默默地收拾着行李。他1米79的个头,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三岁丧父的他一直跟随母亲徐敏生活。

  据徐敏介绍,去年,杨飞高考分数只上了二等专科线。9月来临,同学们纷纷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徐敏每天都会出现在郫县华西中学门口,那里张贴着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名字,每一次搜寻都是失望———没有。

  9月19日晚,没等到录取通知书的他们,却等来一场意外大火,让家付之一炬。此后,母子俩只得借住在亲戚家,在等待中煎熬良久后,徐敏相信儿子没有被录取上。此时已是10月。

  去年10月13日,杨飞参加补录填报志愿时发现,自己已经被录取,没有补录资格。于是,母子俩来到华西中学问询,此时,老师从抽屉深处找到那张四川邮电学校的大学录取通知书。然而,当母子俩包车到四川邮电学校报到时,却被告知过了报到时间,已退档,杨飞无法就读。

  原来,这份大学录取通知书于9月15日便寄达郫县华西中学,报到时间为9月23日至24日。杨飞顿时双腿一软:“这是我最喜欢的计算机通讯专业……”

  索赔10万 家长上学校讨说法

  最终,杨飞补录上位于遂宁市的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学的是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没过多久,学校老师便给徐敏打电话说,杨飞常常不去上课,非常自闭,易怒, “有些不正常。”今年初,经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诊断,杨飞患上了“抑郁症”。随后,徐敏为儿子办了休学手续。

  “那份迟到的录取通知书改变了我儿子的人生。”徐敏认为,郫县华西中学应对此事负责。昨日,徐敏和鼎立律师事务所律师来到学校,提出10万元索赔。对此,副校长陈久荣表示,他们将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陈久荣称,录取通知书的发放由学校教务处负责,这份录取通知书于9月15日寄达学校后,老师便在第一时间通知徐敏,联系数次后,均未联系上母子俩。当记者询问是否采取其他补救措施时,陈久荣称:“应该有。”但无法列举出具体做法。记者询问为何校方未将杨飞被录取信息张贴公示,陈久荣没有作出正面回答。代理此案的律师王春燕表示,杨飞的抑郁症是否与录取通知书迟到有关,这需要进行医学鉴定。(成都商报 蓝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