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防甲流”限制空调使用 学生“热得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防甲流”限制空调使用 学生“热得慌”
2009年09月03日 14:4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生高呼“顶唔顺”

  本报讯 记者陈学敏报道:根据教育部、卫生部指示:学校、托幼机构开学一周内,是“甲流”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此,不少学校严阵以待,不敢松懈。昨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校园发现,不少学校实行空调“限制令”,室内通通开窗通风,让学生哥在35℃的高温下直呼“顶唔顺”。

  昨日中午,广州最高气温35℃,刚吃完午饭的高二学生晓峰与同学一起跑到校外的洋快餐店闲坐,迟迟不愿回宿舍午休。“宿舍太热了,还不如这里凉快。”晓峰说。

  记者发现,为严防甲流,不少学校响应教育和卫生部门的号召,少开空调多开窗。然而,这一“温馨举措”却热坏了一群学生哥学生妹,“晚上还勉强可以忍耐,但中午就太折磨人啦,床都是烫的,根本睡不了”。昨天中午,记者走进某学校高中部学生宿舍楼顶层,一股热浪扑面而来,住在里面的8名女生都在大叫“热得慌”。

  除了宿舍,一些学校的课室、图书馆也被学生投诉成了“蒸笼”,“原本以为上了高三能叹上空调,一个甲流就变成泡影啦!”高三学生莉莉大呼郁闷。

  据了解,早在放暑假前,广州市教育局就向全市各中小学下发了预防甲流的文件,要求各学校每天早上逐一检查每位学生的健康状况,加强室内场所的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尽量不使用空调。开学前,教育局又转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学校秋季开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意见》,再次强调甲流校园防控的重要性。

  根据《意见》,学校要为学生提供整洁、通风的住宿条件,合理安排每间宿舍的入住密度,经常开窗通风。“经常开窗通风”是否就等于禁止开空调呢?不少学生表示不理解。有学生举例说,商场、餐馆、公交、地铁基本上都全天开空调,为什么公共场所可以,学校就要执行得如此 “严格”呢?

  “上级部门也没有硬性规定‘禁空调’,但出于对学生健康的考虑,在开学第一周,我们还是要谨慎一点。”昨晚,某省重点中学负责人就此问题告诉记者。这位负责人表示,开学后广州的气温还是比前期凉爽一些,特别是早晚,倘若中午实在太热,学生要求开一下空调,学校也不会阻止, “在宿舍和教室我们也配备了电风扇,这些都能起到散热通风的作用”。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