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被指劝退成绩差借读生 学校辩解称不算劝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被指劝退成绩差借读生 学校辩解称不算劝退
2009年09月03日 15:5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亦庄中学表示,学校教育资源紧张时可以不和借读生继续签协议,这不算劝退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学校已经开学,本该上初三的小雨却还在家呆着。小雨父亲称,孩子是借读生,因期末考试多门不及格,亦庄中学要求签协议,如成绩仍然很差将对其劝退。对此,亦庄中学表示,学校教育资源紧张时可以不和借读生继续签协议,这并不算劝退。

  家长

  劝退学生违反义务教育法

  小雨的父亲李先生说,小雨2007年到亦庄中学借读,平时成绩不太好,这次又因出水痘请假一个月,结果期末考试8门功课不及格。

  李先生说,听说学校要劝退,他很着急,反复和学校沟通。最终,学校同意让孩子继续读初三,但需要家长签一份协议,“说要观察2个月,如果成绩仍在最后50名将被劝退。”

  李先生表示,此前他未签过类似协议,但了解到小雨班上其他学生曾签过。李先生认为,学校劝退学生违反了《义务教育法》的规定。

  因考虑到孩子功课跟不上,李先生要求让小雨重新读初二,但遭到学校反对。

  学校

  对借读生劝退没有规定

  昨日,亦庄中学副校长王继良表示,小雨入学2年,成绩和表现都不好。王继良称,北京市的学生不可以被劝退,但对借读生没有规定。学校在有教育资源的情况下可以接收借读生,但若学校教育资源紧张,就可以行使自主权,不和孩子继续签协议,这并不算劝退。

  王继良说,借读生流动性太大,常有学生读一学期就走了。签协议是为了确认借读关系,方便管理。

  对于为何不同意让小雨留级,王继良表示,按规定,班容量不能超过40人,如果小雨留级到初二,肯定会造成初二班的名额超标。

  - 教委说法

  劝退学生学校系违规

  大兴区教委中教科杨先生表示,借读生和北京市学生应被一视同仁,学校不能劝退学生,否则就是违规。因借读生流动性强,学校要求签协议也是为了加强管理。至于是否留级,杨先生称,这些细节问题由学校操作,教委会控制学校的留级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