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防生上岗带军训 坚持晨检不许带病训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国防生上岗带军训 坚持晨检不许带病训练
2009年09月07日 10: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徐静 通讯员李宇红、贺静)昨天,华南师范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生报到。记者昨日了解到,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华南师范大学将“朋辈教育”融入新生教育系列活动,国防生军训教官、学生兼职班主任等高年级优秀学生帮助新生走过入学第一关,广外则为防范甲流,将军训时间从三周缩减到两周。

  华师:

  “朋辈教育”助新生成长

  据悉,从高年级选拔优秀学生以朋辈的身份走进低年级学生中间,用他们的有益经验、知识技能和精神人格帮助低年级同学解决各种问题,是华师“朋辈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

  另外,部队官兵承训新生军训教育一直是省内不少高校的首选。华师今年将打破传统,试行由2006级国防生承担石牌校区所有新生的军事技能训练任务。军训期间,为预防甲流,华师安排辅导员每天进行晨检,及时通报新生每天健康状况。

  广外:

  坚持晨检不许带病训练

  9月6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有5500多名新同学报到。由于甲流病例最近频现全国各地校园,广外也曾考虑过取消开学典礼和军训,但最终还是决定一切按往年进行。

  昨天,前来广外报到的新生及家长都收到了一份关于如何预防甲流的指引,宿舍、课室、饭堂以及举办开学典礼的体育馆,这些大型集会的地方都提前进行了消毒。

  广外的军训从9月7日开始,但是军训的时间将会比以往缩短,户外训练时间由三周减为两周,军训的强度也将有所降低。军训期间,学校将坚持晨检制度,即学生每天早上若感到身体不适,并出现流感的相关症状时要及时上报,不允许带病训练。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