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求爱不成闯入湖北师院砍伤3名女生后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男子求爱不成闯入湖北师院砍伤3名女生后自杀
2009年09月07日 11:20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受伤女生无生命危险 教学秩序恢复正常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杏兰)昨日上午,位于黄石的湖北师范学院女生宿舍内发生惨祸:十堰籍男青年石某砍伤3名女大学生,后跳楼身亡。

  黄石市警方初步查明,石某因与其中一名女大学生谈恋爱不成,遂起杀机。3名女生中有2人伤情严重,经抢救后方才脱离生命危险。

  此案引起黄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当地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学校教学秩序目前恢复正常。当天下午,黄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周蔚芬,副市长苏梅林,市政府秘书长成佳刚到医院看望慰问了受伤学生。

  惨祸

  同室3名女生被砍伤

  事发地位于湖北师范学院女生宿舍17栋。在楼下的警戒线内,一具男尸仰卧在地面。据介绍,该男子是从17栋顶层(7楼)平台上跳下的。

  一目击者介绍,当天上午10时许,他正在17栋后的店内上班,忽然听到7楼最里面一间宿舍内传来凄厉的叫喊声。大家到楼下张望,发现一名男子在730宿舍的阳台上挥刀砍向3名女生。见有人喝止,该男子丢下刀子,把手机和钱包等物从空中丢下来,意欲跳楼,但被楼下群众劝阻。该男子又欲在阳台上吊,同样被劝住。

  随后,3名受伤女生被抬下送往医院。大约11时许,行凶男子来到顶楼平台。徘徊几分钟后,其在大家的劝阻声中纵身跃下,当场死亡。

  据了解,3名女生分别是杨某、龚某、李某,系湖北师范学院08级中文专业同班同学,住同一宿舍。

  3名受伤女生中,杨某与李某因伤势严重,经过5个多小时抢救才脱离危险。

  缘由

  恋爱不成 行凶报复

  黄石警方初步查明,死者石某,22岁,十堰人。近期其送杨某到学校上学,期间因与杨某发生矛盾,杨某提出分手,石某因此怀恨在心,遂携菜刀到宿舍内行凶报复。

  据知情学生介绍,行凶者石某是个打工仔,与杨某在火车上认识。两人交往后,杨某曾向同学诉苦说石某性情暴躁,心胸狭小,如果她回短信慢了,或者不接电话,石某就会大发脾气。同学曾听到两人在电话中多次争吵。

  9月5日晚,杨某还对同学说,与石某没有共同语言,坚决要分手。当晚,石某专程赶到学校找杨某,杨某拒而不见,石某在楼下徘徊了一夜。6日上午,石某买了一把菜刀,用袋子装着,骗宿舍管理员说女朋友病得很重,买了药上去看她,管理员遂放石某上去了。

  石某上去后,与杨某言语不合,便举刀狂砍;室友李某和龚某上前阻拦,也被砍伤。3女生浑身是血跑到对面宿舍求救,石某提刀追了出来,响声惊动了楼下人。看到有人制止,石某这才丢了菜刀。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