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所属物业公司在浴室门口装摄像头引起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校所属物业公司在浴室门口装摄像头引起争议
2009年09月07日 14:1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三只眼”让大学生“不自在”

  洗澡半小时内收费4元,为了防止学生“蹭费”,新学期学校在浴室更衣室门口安装了摄像头。日前,本市某高校所属的物业公司推出一系列新的浴室改革方案,其中“第三只眼”的举措,引起学生们的争议。

  装摄像头为防蹭费洗澡

  新学期刚开始,本市某高校学生获悉,今后洗澡在半小时内一次性收费4元;超过半小时,每分钟以0.2元收费。物业管理处在浴室门口安装了摄像头,防止两位学生进入而仅仅刷一次卡等蹭费现象出现。物业还在宿舍正门口和安全出口也分别安装了摄像头。“很多女生夏季在走出浴室大门时穿得很‘清凉’,被摄像头一照总觉得不自在。”一位学生表示。

  在学生们要求下,物业表示,浴室近期先提供免费洗澡,目前先将摄像头用罩子罩起来,避免引起新生不满,以后是否用还有待进一步的讨论。

  专家建议换位思考加强沟通

  “随着时间的流逝,学生、老师的不适情绪会被渐渐淡化。”某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心理咨询师沈老师建议学生们放松心态,尝试学会换位思考。同时,学生们对很多新鲜事物有自己的看法,学校应该加强这方面的引导和沟通。

  “安装摄像头保护学生利益出发点是好的,但公民的隐私权保护也是必需的。”徐汇区某律所的张全律师表示,“物业可以在特定的区域、时间使用摄像头,并应提前做好告知工作,消除学生不必要的顾虑和担忧,妥善处理监控录像内容。”新闻晚报 杨玉红 沈雨菲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