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所中小学合并 走教老师课间10分钟赶路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2所中小学合并 走教老师课间10分钟赶路急(图)
2009年09月07日 14:2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满族小学美术老师在原校区上课,课后将赶到大德路校区
满族小学美术老师从光塔路校区出发,绕甜水巷赶到大德路校区上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广州越秀12所中小学新学期合并后,有人建议教育部门增加教师人手减少跨校区教学压力

  本报讯 记者何奔摄影报道:开学了,广州市越秀区12所中小学新学期合并后出现教师跨校区上课的特殊现象,从校领导到任课老师普遍积极调整教学计划,因地制宜迎合新模式。而12所合并的中小学中,有部分一线老师希望教育部门增加师资配置,减少走堂压力。

  为节省时间只好走拥挤小巷

  今年4月,越秀区部分学校合并,确定大德路小学并入满族小学,改名为满族小学大德路校区。新学期开始,班主任及部分主要科目任课老师不作变动,但美术、体育、音乐等个别专科老师需跨校区上课。

  本月4日上午,一位美术老师在越秀区光塔路满族小学上完第二节课,简单收拾教材便赶回大德路校区,根据临时课表准备下午的课程。从光塔路到大德路需穿越惠福西路,该老师选择走人多拥挤的小巷是为了节省时间,步行只花十来分钟,能腾出多点时间休息。

  英语老师利用课间10分钟赶路

  “校长很为我们着想,反复调整课表后,我由原来一周三天跨校上课变成现在只有周一要走堂,而且两节课是上、下午分开的,为人师表,奉献这多走的几步路没什么大不了。”该校一美术老师说能够理解和接受走街过巷的上课方式。“相比起有的学校的英语科老师,我不算累,他们课时较多,有时课间10分钟就在跨校区的路上,根本没有时间喘气,敬业精神值得敬佩!”老师之间更多的是相互支持。

  据满族小学黄校长介绍,合并后两校区过渡平稳,按原定的教育计划开始运作。“跨区上课的老师对学校调整课程安排表示理解,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并无怨言。”黄校长对老师们的积极配合表示欣慰。

  学生跨校区参加活动不安全

  另一方面,也有部分合并学校的老师对刚刚实行的跨校区上课提出建议,其实教育部门只要稍稍增加师资配置,就可解决问题。

  某小学家长表示更为担心的不在老师,而在于学校活动时学生在校区之间调度可能产生的安全问题。例如此前的开学典礼,学校需将不同校区的学生安排到一起,途中虽有老师带队,但人多路长难免存在隐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