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在建公寓地下室起火 一名被困工人被解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在建公寓地下室起火 一名被困工人被解救
2009年09月07日 15:1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宋玮)昨天下午3时30分,海淀区北京大学东门外一在建留学生公寓地下室发生火灾,7辆消防车开到现场救援,并成功解救出一名被困工人,工人没有受伤。

  起火地点是建筑工地里3号公寓的地下室,公寓为11层,已基本完工。据工地一名工人称,事发时他正在公寓旁边施工,突然看见浓烟从地下一层的窗户冒出,烟雾越来越多,隐约能闻到一股浓重的糊味。这时有火苗从窗户里蹿出,正向楼上烧去,里面还传来了呼救声,“有人还被困在地下。”工友们随即拨打了119。接到报警后,双榆树中队共出动7辆消防车紧急赶往现场。据消防员称,当时浓烟已经弥漫了整个楼体,但火势并不大,消防员冲进地下室看到有一名工人被熏倒在门口,消防员第一时间将人救出事发现场。消防员发现着火的是堆在地上的一床被褥,还引燃了旁边摆放的一些建筑材料。20分钟后,火被扑灭。

  据消防员称,此次过火面积约15平方米,被救出的工人没有受伤。起火原因初步猜测是电线短路后的火花引燃被褥所致,具体原因需进一步调查。昨天下午5时30分许,消防员陆续撤离现场,起火公寓暂停施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