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逝后捐眼角膜 一眼望内蒙一眼望深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大学生逝后捐眼角膜 一眼望内蒙一眼望深圳(图)
2009年09月11日 09:15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张仲培在做饭(6月1日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现在妹妹的心愿已经完成一半,我非常激动。”昨(10)日,远在深圳的张永全与本报记者连线,他的妹妹张仲培患鼻咽癌去世后,一只眼角膜捐献给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另一只眼角膜捐献给深圳市眼科医院。记者从深圳市眼科医院了解到,一名受益人已顺利完成手术。

  张仲培是湖北开放职业学院07级学生,今年初在协和医院诊断出患鼻咽癌晚期(本报 6月5日曾做报道)。前日,她在内蒙古老家去世。张永全说,妹妹去世前一直念念不忘死后把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她总说‘这样能使活着的人少受点痛苦’,我替妹妹感谢接受捐助的人,感谢他们使妹妹的光明得到延续。”

  深圳市眼科医院眼库负责人姚晓明博士介绍,受捐助者是一位38岁的女性,11 年前患病毒性眼角膜溃疡,右眼视力仅有0.05。到昨日下午5时,她的视力已经恢复到0.2,预计后期恢复效果还会更好。今日,姚晓明将飞赴内蒙古,为另一名受益者——一位5岁的儿童实施手术。

  张仲培患病后一直坚持写日记,她在日记中写道:“癌症算得了什么?再大的困难,我也能克服。倒下的是脆弱的人,而我要勇敢地站起来。”央视以“生命日记”为题对她进行报道;新华社据此发表长篇通讯《一个癌症女孩的生命日记》。(记者 熊琳晖)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