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流行"隐形礼" 老师开博客学生爷奶"捧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师节流行"隐形礼" 老师开博客学生爷奶"捧场"
2009年09月11日 10:0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师开博客,连爷爷奶奶都去捧场、“灌水”套近乎;在网上,给老师送牛奶、人参、相机等虚拟礼物;利用人脉关系为老师行方便……如今,家长为博取老师好感使出浑身解数,记者发现,相比较过去送 “有价实物”,时下教师节送“隐形礼”悄然流行起来。

  昨天(10日)是教师节,沪上某幼儿园张老师的博客上,家长的留言多达数十条,他们纷纷送上对老师的祝福,相互“比赛”赞美老师。除虚拟礼物之外,不少家长还利用各种人脉关系为老师行方便。孙先生最近在学校附近开了一家茶馆,开学前,他特地送给儿子班主任一张新名片,邀请老师有空约上三五好友去坐坐,所有消费全部免单。弄得班主任每次经过茶馆,都得绕道而行,生怕撞见热情的家长。

  一次偶然机会,做交警的李先生听见儿子班上高老师的车发生碰擦事故,正在发愁不知该如何处理好。李先生立马热情地为高老师做起咨询,后来,干脆直接一条龙服务,帮老师全权搞定。不少家长坦言,总觉得自己不送礼,老师就会对孩子另眼相待,搞得家长“人人自危”。送有价实物显得有些“俗套”,那就改送“隐形礼”买个心安。

  全国优秀师德典型、特级教师黄静华说,公正、公平地对待每位学生,这是老师的基本职责。不少家长跟风送礼实际上只是为了买个心安,但却给老师的工作徒增了很多麻烦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