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幼儿园教师宿舍着火 29名被困孩子及时疏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一幼儿园教师宿舍着火 29名被困孩子及时疏散
2009年09月11日 14:4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时40分通州云景东里一所幼儿园教师宿舍着火

  本报讯(记者于海波)今天上午8时40分左右,位于通州区云景东里的春蕾双语艺术幼儿园教师宿舍突然着火,30名孩子被困。接到报警后,通州区玉桥消防中队和新华街消防中队各出动了3辆消防车迅速赶赴现场,将被困孩子全部救出,并很快将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失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妈妈,刚才着火了,我害怕。”今天上午记者赶到幼儿园门口时,火已经被扑灭,从幼儿园外面看不出着火的迹象,家长们正在门口排队接孩子回家,大班的孩子几乎没有受到惊吓,蹦蹦跳跳地跟着家长离开了幼儿园,不过一些小班的孩子一见到妈妈就非常委屈地哭了起来。幼儿园大门紧锁,有家长来领孩子时站在大门内的老师便先做登记,然后到教室里将孩子领出来。记者表示要进去看看,但被阻止。

  据住在附近的一名大学生说,当时他看到幼儿园二层一间屋子冒出浓烟而且伴有明火,孩子们在楼上迟迟不敢下楼,他真为孩子们捏了一把汗。10分钟后,6部消防车到达现场展开灭火救援行动,据参与救火的消防员介绍,经过搜救,共救出被困二层的29名孩子,但是经消防队与幼儿园教师核实孩子人数,发现还少1名孩子,消防队再次进入火场进行全方位寻找,但还是没找到。这时一位老师才想起那名孩子在着火前就被家长接走了,得到确认后营救工作结束。9时20分左右火被扑灭,着火部位为二层教师宿舍,过火面积10平方米,火灾原因初步认为是电器引起。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