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学子万人签名 巨幅国旗献礼祖国60诞辰(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学子万人签名 巨幅国旗献礼祖国60诞辰(图)
2009年09月20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学生在横幅上庄重签名 作 者:汪恩民
学生们举着横幅高呼“祖国万岁”! 作 者:沈兰
学生们挥舞着国旗 作 者:沈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9月19日电(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沈兰)60平方米的巨幅国旗在空中迎风飘扬,一群浙江大学生在国旗下手举横幅,高呼“祖国万岁”!今天,浙江工业大学团委书记朱斌告诉记者,这场由浙江10校万名学生共同向祖国献上的大礼,完全是由学生在网络上自行发起的。

  朱斌表示,这一切的起因是一个网络上的帖子。“9月13日,浙江工业大学女学生魏缙在学校内网发了一个‘10月1日让五星红旗飘扬在浙江工大屏峰的每一个宿舍窗口’的帖子,呼吁周围的朋友在国庆那天挂国旗,为祖国和她共同庆祝生日。因为,她的生日正好是10月1日。这个帖子迅速引起了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大家都觉得爱国需要一个载体,这个方式就是一个很好的载体。学校团委在了解情况后,觉得这个想法很好,应该进行支持。除了学校外,社会各界也给予了广泛关注。一个企业连夜做了500面国旗送到学校来,后来又送了一面60平米的国旗过来,支持这个活动。今天,又加送了500面国旗。”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大学生正在横幅上庄重签上自己的名字。横幅上“高举国旗、高唱国歌、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大力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我们辉煌的青春乐章”的口号,被来往的学生一遍遍传诵。

  网友流年似留言:“我们从现在开始挂国旗,一直挂到10月8日,让校园到处是五星红旗。我们还可以用五星红旗挂出‘祖国万岁’的大型字样,让大家看看,我们也是非常爱国的。”正是众多网民的群策群力,才有了这次万人签名的“壮举”。

  作为活动的发起者,魏缙告诉记者,事情发展到如今这个地步,让她很意外。“我的生日是10月1日,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日子。我刚开始只想让身边的朋友悬挂国旗,并没有想到会得到那么多人响应。我觉得现在这样很好,可以让大家的爱国激情更好表达出来。”

  记者了解到,浙江工业大学是此次活动的首站。巨幅国旗和横幅签名将在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其他9所在杭高校继续爱国接力棒传递。9月28日结束后,国旗和横幅将寄送往北京,献礼祖国60年诞辰。(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